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异地转诊、突发急诊、异地住院三种情况报账流程

1、 每周星期一统一报账,来报账前请出示专管员证。

2、 目前可以中心报账有异地安置人员、异地转诊、突发急诊三种情况,简单概述一下异地住院所需资料。如下:

1) 异地安置:异地就诊登记表、普通住院医疗总费用超伍万或意外伤害超叁万需要省本级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承诺书、意外伤害还需湖南省本级参保人员意外伤害审核表、申请报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建设银行账号复印件(建行医保卡也可以)、发票原件、明细总清单、出院记录和疾病诊断证明书、普通住院超伍万费用或意外伤害超叁万费用还需提供一整套病案资料;

2) 异地转诊:湖南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诊表、医疗费用超伍万需要省本级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承诺书、申请报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建设银行账号复印件(建行医保卡也可以)、发票原件、明细总清单、出院记录和疾病诊断证明书、普通住院超伍万费用或意外伤害超叁万费用还需提供一整套病案资料;

3) 突发急诊:一份详细情况说明(姓名、身份证号码、在职退休、因什么原因在外地突发了什么疾病、在当地哪家医院、某某时间之间产生了多少医疗费用、经单位核查情况属实、单位署名以及公章、单位医保负责人手写签名)、医疗费用超伍万或意外伤害超叁万需要省本级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承诺书、申请报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建设银行账号复印件(建行医保卡也可以)、发票原件、明细总清单、出院记录和疾病诊断证明书、普通住院超伍万费用或意外伤害超叁万费用还需提供一整套病案资料;

3、 如果报账本人已经去世,请提供报账本人死亡证明;本人银行账号失效或是注销可以提供转入非本人账户报告,报告上是哪位亲属的银行账号就提供哪位的,以及亲属的身份证复印件。

4、 为了达到报账的高效率和准确率、只跑一次的宗旨,请一定要详细阅读群内发的通知和群文件的表格以及各种报账须知,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单位专管员先初审和整理一下报账材料;资料顺序最好如下:发票原件-明细总清单-(异地就诊表、异地转诊表、情况说明)-医疗费用报销承诺书-身份证和建行账号复印件-出院记录和疾病诊断证明书;纸张最好A4纸大小,多余的请裁掉(一般是明细总清单),资料清晰明了干净整洁审核过程就很快速,节约大家时间。以后只要材料里缺任何一种资料都不再提前收取后期补足的,一律不收。请一定在报账前确认好省得白跑,还有就是报账人的建行账号在报账前就要录入医保网上办事系统,不会请咨询(84900252),否则核算好后无法打单也就无法完成接下来的流程,请谨记。另外以前报过账的也录好的报一次账就要提供一次身份证及银行卡复印件,不再赘述。

5、 本群只通过需要报账的参保单位专管员的申请,一定要备注单位名称和专管员名字。

6、 大额费用的基本流程:收取资料-领回执单-等待电话通知走程序-通知后的周一走程序-交还回执-领取资料-医疗处初审复审签字-财务406审核-黄色分割单-报账结束。一般从收取资料到通知走程序之间时间大概是最多一个月,特殊情况会有所通知再延后,大额费用最少要来两次,一定要清楚,不是交了资料就没事了,还要走流程拿分割单。

7、 星期一不要打前台电话,都在集中报账,没有时间接,异地住院84910197 、特门及特药84900253、生育报账及生育津贴8490025684910197可接传真。

8、 湖南省内异地住院的病人请先提前咨询84900254异地联网结算处,群文件里有异地联网结算开通医院的名单,请自行下载搜索,省外异地就医的必须要有社保卡才可以直接结算,没有的再按中心报账三种情况来报账。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报账人次,请周知单位职工通知下去,特别是退休职工和长期在异地人员。

9、 省医保中心有个咨询电话84900777,问号码请打咨询电话。

10、本通知只着重讲异地住院报账-办公室418,特门特药和生育的具体细节请打电话,特门特药办公室415、生育办公室419

11、 何时到账请咨询财务,商业保险需要复印资料的请提前自己复印好。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