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死亡人员善后有关事项

一、退休人员死亡善后:1.按政策报销7000元丧葬补贴(亲属到人事处办理);2. 办理一次性抚恤金:事业单位退休职工病故一次性抚恤金计发标准,按照本人生前20个月基本退休费确定。(出具火化证明,死亡证明,人事处按政策计算、发文);3.遗属生活困难补贴(特指无工作的遗属),需到社区或村委会出具证明。亲属办理以上事宜前,请与离退休处工作人员联系,以便与人事处预约办理时间。4.注销医保卡账号:医药费报销完后,凭人事部门在医保局办理的销户单、死者医保卡(需知密码)、关系证明、亲属的建行卡(存折)、身份证到指定银行(建行)的开户行办理转账销户手续。5.户口注销:带死亡证、火化证、死者户口本、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办理注销手续。

 

二、离休人员死亡善后:1.按政策报销7000元丧葬补贴(亲属到人事处办理);2. 办理一次性抚恤金: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病故一次性抚恤金计发标准,按照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离休费确定。(出具火化证明,死亡证明,人事处按政策计算、发文);3.遗属生活困难补贴(特指无工作的遗属),需到社区或村委会出具证明。亲属办理以上事宜前,请与离退休处工作人员联系,以便与人事处预约办理时间。4.户口注销:带死亡证、火化证、死者户口本、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办理注销手续。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