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团体

舞蹈协会洋湖水街一日游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全国上下人人居家隔离、足不出户,时隔8个月,祖国力挽狂澜将疫情控制,实现了“人民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伟大创举。

在学校领导与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115日老年大学舞蹈协会五十四人来到与洋湖湿地公园依湖而立的洋湖水街,充分享受一年之中“阳光温馨恬静、微风和煦轻柔”的金秋时节。长沙洋湖水街位于洋湖湿地公园东侧临近潭州大道,以清末民初建筑风格为主基调的老长沙历史风貌为展示核心,集文化艺术、演艺活动、娱乐互动等于一体,传承着湖湘千年的文化脉络的明清江南小镇,好似恍然间梦回千百年前繁荣的街道市井。

       

    乘一叶扁舟,从古色古香的美景中穿行而过,欣赏两岸清末民初建筑,去麻石街上听戏、品茶,品尝陕西马嵬驿、王府井、成都名小吃等全国各地美食,舞蹈协会的姐妹们在洋湖水街体验了一把长沙版江南水乡,好过瘾啊。

       

 

    我们走秀班的姐妹身穿漂亮旗袍与飘逸的服饰,用优雅的步伐在洋湖水街来一次实地秀,实现了国粹的服饰与现代服饰的时空交叠,传统与新潮的碰撞,太湖美的优美歌声好似也在倾述着洋湖美,在洋湖水街注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为中南林科大老年大学走秀班姐妹们喝彩。

      

 

    高雅音乐与特色民俗交融,小镇游走于古与新之间,既有传统文化的韵味,又有现代感的刺激,交相辉映,在小镇体验“冰与火之歌”,舞蹈班的姐妹也实地表演了传统民族舞蹈,精彩纷呈的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流连忘返。舞蹈班姐妹们真棒。

 

      

 

    可登高望远,可穿街走巷,古朴的茶馆和戏楼,老民国时的风流肆意点点滴滴在这里呈现。时光斑驳的记忆在洋湖水街突然被唤醒,被人们的巧手所装扮,重新绽放出新生命。

    城市的光不仅有千家万户的祥和温馨,也可成为似梦似幻的灿烂烟火和闪耀星光,见证并阐释历史长河流经而来的美好与灵动。

    今天,全体姐妹们随心所欲地留下了各自最美的影像,

    今天,我们见证了这一切,

    今天,我们也忘记了自己的年龄。

    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昌盛,使我们这代人越活越年轻,歌声与舞蹈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健康、快乐、幸福与我们同行。(文/田莉   /舞蹈协会)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