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老年风采

《家具人的书画艺术——景初作品展》 在广州隆重开展

    327日,《家具人的书画艺术——景初作品展》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主办,中山市红古轩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市简欧家具有限公司、《傢.财富》杂志联合协办,秉承着“家具人:艺术梦,慈善梦”的主旨,展现了家具人胡景初先生的书画艺术风采及心慈天下的人格魅力。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深圳市委原宣传部长、政协副主席邵汉青女士、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深圳市家协会长黄伟业、深圳市家协执行会长、仁豪家居董事长尤国忠先生,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学茭、深圳市宜雅红木家具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湘文先生、广东省文联艺术馆馆长陈俊生,以及众多家具行业的精英。我校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鹏飞率学院相关师生20余人出席并致词。

   开幕式结束后,慈善拍卖会正式开始。拍卖会是本次开幕式的重头戏,现场热闹非凡。本次拍卖会是慈善义卖,拍卖的部分款项用于捐资助学,帮助更多学生完成学习梦。而且胡景初老师的作品贴近生活、意境深远,引来许多爱心之士争相抬价,誓得胡景初先生的手迹。拍卖会的最后一幅作品《春光烂漫》以12800元人民币为深圳市简欧家具董事长旷再忠先生拍得。此幅作品为胡景初老师在2016年的新作,也是本场拍卖会的拍卖价格最高的作品。

 

  【胡景初教授简介】:

  胡景初,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社法人社长。早年在上海家具工业公司所属企业从事家具设计和企业管理工作,上世纪70年代后期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负责筹建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现在学校巳拥有家具设计与工程博士点和硕士点,是我国家具学科的创始人之一。长期先后担任上海、广州、深圳国际家具博览会评委,现任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顾问。曾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文/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