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处邀请龙翔教授作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622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社会心理学会副秘书长——龙翔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正念缓解身体疼痛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吸引了近300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

     龙翔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介绍了以正念为核心的心理疗法,他说“正念”倡导的就是一种积极、乐观、善待自我的心理疗法,其疗效获得了从神经科学到临床心理方面的大量科学实证支持,坚持练习某些类型的正念练习在改善心血管系统问题、提升免疫力、缓解疼痛(如神经性头痛、腰痛等)等方面也有助益。正念的练习和正念可广泛运用在焦虑、抑郁、疼痛情况下的心理应对。他希望通过他的介绍,老同志能够从中掌握正念的一些知识,能够有效缓解心理压力,做到真正的身心健康。

老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他们认为,学校举办关爱老同志心理健康的活动,体现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通过参与讲座,他们比较全面地了解了正念,他们将通过日常的生活锻炼,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树立自信,勇于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自己的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倡导和参与各项正能量活动,当好时代老人。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