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赵运林书记为离退休老同志上党课

1229日上午9点,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在图书馆报告厅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作了题为《当前国际格局下的中俄美关系》的“形势与政策”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开始前,赵运林从干部队伍调整、科技大会的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等几方面,向老同志简要通报了学校一年来的情况。

“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平衡,和平发展大势不可逆转。”——习近平。赵运林从习总书记的这段话开始切入主题,提出当前的世界格局是“一超多强”,但同时形势也是不断的发生变化。通过中美俄在科技、经济、军事等方面的对比,对俄美关系、中美关系、中俄关系,做了精准的解读,并对中美俄等大国之间的关系发展做出了分析。

赵运林指出,当今世界,风云变幻,美国的综合实力不断下降,而中国的综合实力不断加强,大国之间应当走相互尊重,平等协商,摒弃强权,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