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2012年离退休党总支学习计划

为了不断提高离退休党总支的理论素养、领导能力和服务能力,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实现离退休处提出的2012年各项工作任务。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精神,结合本总支实际,现就2012年离退休党总支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以及十七届五、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紧密围绕学校内涵发展以及学校中心工作,准确把握离退休处服务管理工作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现代科学、教育、管理、法律等相关知识,不断推进领导干部的理论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习中央、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精神,确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思想,大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推进学校工作不断发展。

2、学习法律知识,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认真贯彻《教育法》、《教师法》和《十二五教育改革发展规则纲要》等一系列教育法律、法规。

3、学习中央、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全面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信念,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切实做到领导带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有计划、有系统、有侧重点地选择学习内容。

2、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紧密结合工作,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自学,经常开展调查研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

3、制订计划,落实制度。将紧紧围绕建设学习型总支的要求,制订学习计划,组织好集中学习、学习交流、讨论研究等活动,认真抓好落实。集中学习时间做到全年不少于7次,并写出一定数量的学习心得或感悟文章。

4、转变作风,促进工作。要通过学习,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建设。坚持“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增强凝聚力,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