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退休教工医疗保险异地住院报销注意事项

一、申请时间、要求

离退休人员常驻外地,需到离退休处办理异地就诊申报手续,每年1215日前申报下一年度的医疗保险异地安置有效期为申报年度的11日至1231日。

二、申请个人储蓄账户

按省医保中心要求,所有异地就医人员所报费用一律直接汇入报账人的医保卡中。

三、办理异地就诊登记表

已办理了医疗保险异地就诊的人员生病住院,必须在所申报的医保定点医院就诊。住院后需到离退休处领取<湖南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诊登记表>或到离退休处网站“办事指南”自行下载;并填写好登记表到就诊医院盖章后,再到就诊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盖章。

四、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及费用报销所需材料

异地安置人员住院费用需自己先行垫付(报销比例:本地90%,异地85%);出院后将以下材料用挂号信或特快专递邮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离退休处:

1.《湖南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诊登记表》原件

①贴本人1寸彩色证照,②加盖就诊医院公章;

2.住院发票原件(加盖公章),入院前48小时之内的急诊发票原件(加盖公章);

3.住院费用清单(加盖公章,金额要与发票一致);

4.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5.入院疾病诊断书原件(加盖公章);

6.出院小结原件(加盖公章);

7.如住院费用超过3万元需附门诊病历(复印件)和病历案;

上述材料由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审核后,原件报送学校医保科,报销费用直接打入报销人医保卡内;省医保报销后,复印件连同省医保中心结算清单加盖学校医保科公章,返回离退休处进行学校补充医疗保险报销。

五、有关注意事项

1、办理了异地安置手续人员不影响在长沙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2、取消或变更异地安置,请于每年1215日前告知离退休处。

六、联系方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离退休处,邮编:410004;电话:0731-85681188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离退休处

附件:
医疗保险异地住院就诊登记表.doc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