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9月21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彰主题教育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具体安排。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易果平主持,各支部(片区)负责人、协会负责人、先进个人,李晴副处长及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易果平在总结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和调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实际,贯通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全方位多层次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倾力破难题促发展,用心办实事解民忧,确保主题教育推进到位、落实到位。主要以理论学习为抓手,推动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发力点,以老同志满意为评判标准。认真组织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在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老年大学建设及文化养老等方面深入调研和问题查摆,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解决了一批难题。如:顺利完成了福邸党支部创建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现场核实工作;湖南省老干部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分校正式挂牌开班等,整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

  她强调,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努力筑牢思想根基、实现更大作为。接下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确保离退休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工作,真心实意关爱老同志,周到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持续通过主题教育激活、汇聚、发挥好老党员的正能量,为老党员搭建平台,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推动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人脉优势,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各项事业,继续增添正能量,贡献新智慧,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议中,老同志们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部署,注重实际成效,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了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通过主题教育使老党员真正体会到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化强党性铸忠诚,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化担当实干,为学校改革发展持续发挥余热,尤其是在正进行的老旧小区改造中贡献力量。总结大会中还对主题教育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后,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参会老同志前往韶山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在毛主席铜像广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从遗物、实景、视频与文献等载体中探寻伟人波澜壮阔的一生。随后集体观看了张艺谋导演的《最忆韶山冲》大型(室内)舞台剧。舞台剧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将红色历史穿越时空,让人亲身感受毛主席的亲情之路、励志之路、求索之路和奋斗之路。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红色记忆的力量和意义,增强了内心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的理解。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