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团体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老年书画协会章程

(一)总则

第一条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老年书画协会是在林科大离退休处领导下的、本校老年书画爱好者的社会团体组织,它又是湖南省直老干部(老年)书画协会的一个分会,接受双层领导。

第二条  本协会的任务是:组织会员学习有关书画知识,交流学习和创作方面的经验,展示会员作品,并将优秀作品推向展厅,推向市场,使本校老年书画爱好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成,以增进健康,并为学校文化建设作贡献,向社会献爱心。

关心会员身体健康,组织某些养生知识讲座,交流养生经验,促进身体健康。

(二)会员

第三条  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热爱书画志愿参加本协会组织的活动,愿意交纳会费的,经本人申请,领导批准,可加入本协会。

第四条  会员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罢免权;会员有权对本会工作提出意见、质询和批评,会员有退会自由。

第五条  会员须每年交纳会费一次,目前暂定每年20元。

第六条  会员如严重违反本会章程,将劝其退会。

(三)组织

第七条  本协会执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选举产生常务会主持日常工作。

第八条  常务会设会长一人,副会长若干人,其中常务副会长一人负责协会日常工作,会员大会由会长主持,或由会长委托一名副会长主持。

第九条  本会下设三个机构,由正副会长兼负责人,负责协会的有关日常工作;

1、创作展览办:负责组织会员进行书画创作,并办展览。

2、外联办:负责对外沟通,联系笔会、有偿服务等事宜。

3、培训中心,组织对外培训,服务社会,服务学生,增加收入。

四(其他)

第十条  鼓励会员投稿参加各级书协、美协或媒体举力的正规书画展览和大赛,对获奖者、入展者,本会将再给与适当奖励。并向校刊报道获奖信息。

第十一条  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参观有档次的书画展览。

 

二0一一年五月

 

附:常年活动安排

1、指导思想:根据重大节日办展览,围绕展览内容开展日常活动。

2、活动时间:每月初的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三上午搞一次活动。

3、活动内容:①根据展览内容讲解基本知识,并讨论。

②作品讲评,主讲人讲评与群众评议相结合。

③推举优秀作品参加大型全国展。

④由获奖同志介绍学习书画体会。

⑤系列书法知识讲座。

⑥养生讲座或经验介绍。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