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老年风采

我校举办庆贺佘祥威教授从教50周年学术交流会

   

转载:【林大网讯】树高千尺不忘根,学术为媒谢师恩。218日上午,长沙鑫远白天鹅宾馆二楼会议室高朋满座,喜气盈盈,掌声阵阵,一个以“绿色与生命"为主题、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校友们为我校佘祥威教授从事科教五十周年暨八十华诞,送上的一份特殊贺礼。以表达对老先生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科教,为人师表的崇敬与感激之情。

  昔日学子,今朝栋梁。四十多位校友——专家、教授、企业家、领导,他们带着对恩师的祝福,对同窗的思念,对科教的追求如约而至。久别重逢,其乐融融。

                       

 

  佘祥威老教授首先致辞:感谢大家的到来,对这次盛会的召开深表欣慰!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已早年求学成长之路的艰辛经历,总结了五十年科教生涯的工作与经验。将“学贵以恒,业贵求精,淡泊名利,健康为本"作为人生感悟与大家分享。先生肺腑之言,恰似当年教诲,令人受益匪浅。

  接着,系列专题学术报告相继展开: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危建新,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谢耀坚,湖南创清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雷继雨,华南农业大学教授曹庸,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平,河北大学教授康明,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来庚,深圳仙湖植物园主任谭一凡,先后走上主讲席,依次作了“绿色低碳”、“真实的桉树”、“污染地修复的微生物工程”、“功能食品与乳源活性肽”、“水体生态治理技术”、“巨大病毒与它的微小宿主”、“基因与我们的生活"、“深圳欢迎您:国际植物学大会"生动、精彩的报告。学者们立足理论与技术创新,紧盯国内外同类科学研究前沿动态与先进水平,介绍和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研究信息与成果。堪称高屋建瓴,厚积薄发,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时近中午,活动渐入尾声:座谈交流,合影留念,共进午宴。大家兴致勃然,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全程由校友自发组织实施,我校王平教授主持,离退休处处长唐鼐、校友办主任肖京武、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应邀出席并先后在午宴上致辞。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佘祥威教授的几位同事、同乡等。

                     

 

  相见时难别亦难,有缘千里共婵娟。恩师难忘!同窗难忘!母校难忘!愿佘祥威老教授健康长寿,龙马精神!愿“绿色与生命”学术之花常开不败,硕果累累!愿彼此珍重,友谊长存!

    (文/离退休处、校友办 编辑/谢林清审核/周预分)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