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团体

学史进行时:听爷爷讲那“入党”的故事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322日下午,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处)在离退休工作处二楼会议室举办青年大学生与学校10名资深“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党员,开展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学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唐鼐、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吴友亮和旅游学院推荐的12名青年大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吴友亮主持。http://210.43.247.181/webpic/W0202103/W020210329/W020210329755022651596.jp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深入挖掘、记录、展示、宣传学校“五老”中的10位老党员的入党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座谈会上,12名学生与“五老” 教师党员一对一或二对一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倾听他们与党一生的深厚情怀。1949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党员谢觉尘同志,今年已是96岁高龄,但依旧精神矍铄,缓缓向大家讲述了他与中国共产党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他一生的起起落落……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各位“五老”教师党员的生平事迹,为撰写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打下了基础。接下来12名同学还会前往“五老”教师党员们的家中进行深度采访,力求以小见大,突出“五老”人物事迹,注重发现最伟大的小事、最平凡的奇迹、最日常的奋斗和最具体的细节,以“五老”的个体经历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文/吴友亮)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