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女职工参观铜官窑、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

   

413日—14日,天朗气清、艳阳高照,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女职工共330多人到望城铜官镇参观“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追寻先人脚步,感受千年陶都文化,欣赏唐风书韵,亲近自然,老友相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书堂山因唐代大书法家欧阳询及其子欧阳通曾在此山读书而得名,欧阳询文化园是以“野趣、唐风、书韵”为定位,是书法艺术圣地,也是欣赏唐风书韵的风情小镇,步入书唐山,古朴的街景、清幽的小山,让大家心境平和,仿佛嗅到了“楷圣”笔墨之香。

铜官窑也称长沙窑,唐代名窑,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至石诸湖一带。铜官窑是中国唐朝彩瓷的发源地,是唐代南方规模巨大的青瓷窑场之一,她见证了南国纷繁的历史,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是湖南省古遗址中唯一的文物保护单位。

离退休处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经过精心准备,选择了路途适中、道路平坦、有特色的景点,并邀请医务人员全程做好医疗保障服务。
   
活动中,老同志们漫步观景,惬意交谈,一路欢歌笑语,互致问候,还不时驻足合影留念,共同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享受着美好的生活。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组织这次活动,体现了对离退休女职工的关心和重视,她们不仅欣赏了美景,放松了心情,同时得到了一次与老同事、老朋友们相聚交流的机会,增加了感情,增添了乐趣,以后还会积极支持和参加离退休处组织的各项活动。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