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组织离休干部参观游览 “铜官窑”活动

   

2014年5月28日,天气晴朗,离退休处组织离休干部到长沙“铜官窑”参观游览。

长沙铜官窑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望城区丁字镇彩陶源村,是唐代出现在潭州(今长沙)石渚湖、铜官一带的瓷器作坊,是世界釉下彩瓷的发源地,发现于1957年,后经1974年、1978年、1983年多次调查发掘,出土瓷器1万余件,分别收藏在长沙市博物馆和湖南省博物馆内。铜官窑遗址从2009年启动建设,是一个集文物保护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5A级”旅游胜地。

离休老干部们在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慢步参观游览,感受铜官窑遗址沧桑、厚重的历史,欣赏老艺人高超娴熟的绘画技巧和即兴抒绘的艺术造诣,尽管初夏的长沙有几分炎热,老干部们依旧兴致浓浓,参观遗址后又来到铜官镇参观了古街古巷,观赏现代陶匠艺人作品。

中午时分,驱车前往 “华农山庄”农家乐午餐,体味农家风味,爱好钓鱼的老干部还绕有兴致的在鱼塘边支起鱼竿,享受垂钓的乐趣。

下午5时乘专车安全返回,此次活动大家感到愉悦而圆满。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