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老领导胡芳名荣获省“四好”老干部

7月17日,湖南省老干部创先争优总结表彰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座谈会在湖南宾馆隆重召开。由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全省“四好”老干部评选揭晓,全省共有96名老同志受到表彰,我校老领导胡芳名教授获此殊荣。

胡芳名教授是退休副厅级干部,博士生导师,学校原副校长。1954年入党,在我国的林业教育战线上奋斗了半个多世纪,几十年如一日,无限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无比热爱祖国林业事业,在我国林业教育界和学术界享有崇高的声望。他是我国经济林学科和专业的创始人之一,是学校首批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遴选的两名博士导师之一,培养了我国第一位经济林博士。作为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老会长各项学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全国经济林教学、科研、生产等方面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和凝聚力,使学校成为国内公认的经济林教学和科研中心,奠定了学校经济林专业在全国的龙头地位。

胡芳名教授坚持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硕果累累。先后主持国家“七五”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课题,林业部、省重点课题26项,获得部、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3项,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编写10部专著,参编专著7部,发表论文200多篇。不管是在职,还是退休后,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此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是全省离退休党员创先争优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展示了老干部创先争优活动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新时期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我们要认真向“四好”老干部学习,按照学习好、教育后代好、发挥作用好、保持本色好的要求,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豪情满怀。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