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离退休处党委2015年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解放思想,用发展中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

二、基本原则

在学习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实干兴邦,切实推动实际问题解决的原则;坚持立足传统、改革创新、大胆探索,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实际的原则;坚持处领导干部做表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着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宣扬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弘扬“求是求新、树木树人”校训和中南林精神,使中心组理论学习更好服务于全面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更好服务于富民强省及两型社会构建。

三、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

1、主要内容

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及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实际,以学校“两型校园建设年”为重点,把解决离退休老同志思想认识问题与解决离退休老同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努力建设湖南省高水平大学。

2、时间安排:

场次

时间安排

学习内容

主要形式

1

3

学习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

传达学习,主题发言、学习讨论

2

4

学习全国及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

集中学习讨论

3

4

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

结合廉政党课

进行

4

5

光明村新农村建设学习

基地参观、专家讲解、讨论交流

5

6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集中学习讨论

6

10

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做好老同志工作

专家辅导与集中学习讨论

7

11

新技术革命与大学变革

专家辅导与集中学习讨论

8

12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集体学习讨论

注:学习内容和时间安排视需要可作相应调整

四、有关要求              

1.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处党委成员要根据学习计划,围绕中心议题,认真思考,做好集中学习讨论的准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2.改进方法,创新形式。综合运用各种学习手段和载体,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专题辅导、学习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吸引力和学习效果。

3.联系工作实际,撰写1篇以上心得体会与调研报告。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离退休处委员会

         2015年1月25日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