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离退休处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委员参观黄兴故居

2013年5月28日,离退休处党委组织全体离退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50余人参观黄兴故居。  

黄兴故居位于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杨托村凉塘,紧邻长沙市区。故居为黄兴祖业,建于清同治初年,1847年10月25日,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黄兴出生于此并在此生活二十二年。1981黄兴故居被湖南省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单位,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家下车走进故居,就被正门的门额吸引住了,门额上题有廖承志题书"黄兴故居",上端彩绘文房四宝、梅兰竹菊吉祥图案,两端有楹联一副:"蒙庆受福,长乐永康”,老同志们兴致勃勃的进行拍照留影。随后,跟着讲解员认真的边听边看,在了解革命家光辉事迹的同时,也对他当时的那种爱国主义精神深有感触,深受教育。

参观故居后,离退休党委还特约学校人事处领导、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们一起召开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处党委夏传格书记主持,人事处副处长李红军通报了有关情况和认真征求大家意见。离退休处章建文处长向老同志通报了全年工作计划和开展活动内容;书记、委员也积极发言,会议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全体支部书记、委员反映此次参观活动与会议结合起来,形式很好。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