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基本情况

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学校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其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第一条、贯彻执行有关离退休人员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第二条、建立健全离退休党组织,加强离退休党委、支部建设,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针对离退休党员的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党员活动,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上级规定做好离退休党员的党费收缴等工作。

第三条、组织离退休人员参加政治学习、听取形势报告,进行时事政策宣传。

第四条、认真用好、管好离退休活动中心,搞好离退休各协会团体的建设,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第五条、关心老同志的健康和疾苦,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健工作,对生病住院、长期患病、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离退休人员及时进行慰问。

第六条、有组织、有计划地做好重大节日的走访慰问和生日祝寿工作。经常深入离退休老同志中进行走访,积极妥善地解决、协调好老同志提出的各类问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学校的稳定。

第七条、会同有关职能部门,为去世的离退休人员办理丧事,并处理好有关善后工作。

第八条、掌握离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编制离退休人员信息,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统计工作,完成各种统计报表和年度计划及年终总结工作。

第九条、加强离退休工作处自身建设,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理论及业务知识,改进工作作风,工作创新,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十条、积极做好其它相关工作。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8118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